close

6.2.jpg 


片名-珍愛來臨  Becoming Jane
主角-安海瑟薇,詹姆斯麥艾維
 
總覺得........有一點壓力的感覺 =口=
內容是描述一位真實的偉大女作家故事
( 也許不是完全的,但我相信是包含真實 )
所以有點敬畏的心理,又興奮又緊張
 
英國十八世紀,一位有名的女作家-珍奧斯汀
那是個封閉且不平等的年代,女性拿筆並不被看好
她活出自我,並且忠於感覺去行事
介紹珍的個性與生活,也描寫了她一生唯一的真愛
 
珍奧斯汀作品-理性與感性,傲慢與偏見
       諾桑覺寺,曼斯菲爾莊園
       艾瑪,勸導
 
自首無罪,是的,我就是這麼晚才初見此片
相見不會恨晚,感謝電影台播出,而我剛好轉到了
本月還會再重播,到時候我還要再看一次
我很想看那些作品,也想看拍攝而成的電影
書本是用心看的,映象是略視覺的
也是要喜歡上畫面,當然,更重要的是故事內容
很想看琦拉奈特莉的傲慢與偏見,理性與感性也有點興趣 :)
( 傲慢與偏見,可說是珍與勒弗伊的化身,與理想世界 )
 
 
 
( 以下有很大的雷,未看過電影但有興趣,請勿觀看 )
 
 
 
前面很有趣,但是後面可以說是悲劇
在他們情感高漲時,為他們感到高興和激動
但是現實的殘酷到臨時,難過到同樣傷悲
 
也許,就像”勸導”一書,若時光能倒回
能否能用等待,來代替痛苦與絕望,雖然結果是未知的
但是至少有光明的希望,而不是永遠的傷痛
就算功成名就,就算生活平靜,內心永遠有那麼一塊
永遠的灰色,永遠的依戀,永遠的傷
 
人世間也可能不盡人意,即便互相努力與時間賽跑
難保現實不會襲捲而來,女子需投入婚姻的舊習
或被迫需點頭的的利益婚姻,一切皆未知數
命運的相遇,卻發生在傳統保守,不人性不自由的時代
 
為他們的相逢感到欣喜,為他們的結果感到悲傷
痛楚留於記憶與回憶,有一天再見面時
雖然臉上掛著微笑,內心的缺口卻互相揮映
彼此的真愛皆停止於.............多年前的那一天
 
隱身於筆墨背後,才能讓人多些尊重
當勒弗伊的大女兒希望作者能公開朗誦時,他開口制止
喊出”珍”,這是女兒的名字
聽到和自己同名,珍答應了女孩的請求
 
美麗的巧合,或意義非凡之所願
不管如何,歲月與時間已帶走一切
朗誦時,手放於背後的勒弗伊,觸摸婚戒
朗誦完畢,珍蓋上書本,也蓋上了無名指
 
Becoming Jane ..................成為 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